背架治療

背架治療

本體系榮獲德國SCHROTH施羅斯體系主席韋斯醫師授權,為「GBW施羅斯背架」 台灣地區獨家代理。

德國施羅斯背架的實證療效

依據Nachemson AL, Peterson LE 1995及Dr. Weiss 2020的研究,德國施羅斯背架的側彎成功矯治率高達95%,是觀察不治療的3倍多(95% vs. 30%),是單純做矯治運動的2倍(95% vs 50%),是穿著夜間背架的2倍(95% vs 50%)。是穿著傳統Boston背架的1.5倍(95% vs 65%)

 

韋斯醫師 (Dr. Hans-Rudolf Weiss) 
身兼骨科與復健科醫師,是德國施羅斯 (Schroth) 療法的第三代嫡系傳人。他是創始人Katharina Schroth的孫子。基於古典施羅斯治療概念的改良,研發出施羅斯最佳實踐(Schroth Best Practice, SBP)療程與背架治療,大大提升脊椎側彎復健的效率與舒適性。在全球脊椎側彎復健界已被譽為“黃金經典”的等級.提供脊椎側彎患者精準的治療方案。

 


本體系引進德國Schroth脊椎側彎背架系統,以最先進的技術製作優質的脊椎側彎專用背架。

每一件背架都是依據患者的側彎類型、側彎度數、旋轉狀況、體態特徵、骨骼柔軟度等量身訂製而成。

效果確實的基礎上,做到更加輕巧隱蔽透氣



脊椎側彎孩子需要穿背架的4個時機

青少年脊椎側彎的孩子做復健的成效,已經過科學研究證實。不但可有效阻止彎弧繼續惡化,甚至能讓彎弧減少。復健治療包括物理治療背架治療兩大類。它們的目的雖然都是提供孩子針對性的矯正效果,但兩者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不同時期,重要性是不同的。本文介紹側彎孩子需要穿背架的4個時機,並教導您如何選擇正確的背架。

請點選 康健雜誌 ,汪作良醫師文章